生活作文
人的一生让自己陶醉的是很多,有人说:“母爱让我陶醉。”有人说:“友情让我陶醉。”而我却说:“生活让我陶醉。”
生活总是多姿多彩,五彩的生活带给我五彩的梦,纺织我五彩的人生,享受五彩的情。
生活处处好风景。不论你是生活在喧闹的都市,还是长在宁静的乡村,身边总会有好的风景,或许只是因为缺少发现而已。春天,关碧波万顷的长江滚滚东去,思屈原含恨投江,心中便有了“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的愁思;夏天,听枝头喧闹的知了叫,看父母在赤日下劳作,便感叹“农夫心内知汤煮,公子王孙把扇摇”的不公;秋天,赏一轮明月,思念亲人,便能体会到“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念之情;冬天,漫步在雪花覆盖的田间小路上,闻叱侘风云,便有了“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喜悦。那景,那充满生机的柳芽、那活泼可爱的风筝,那金黄丰硕的果实,那漫天飞舞的雪花,就是那五彩生活的真实写照。
生活处处见真情。情,一个暖人心田得字;一种动人心扉的感觉;一手催人泪下的诗。亲情是伟大的,母爱使过之而不及的,每当看见母亲在灯下纺织的情景,心里总是默默地念着“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眼角总是有那么一颗泪珠。是呀,亲情总是那么伟大、无私,亲人每一个细小的动作,无不是亲情最好的展现。如果哪一天,世界上缺少了亲情,会变得多姿多彩、令人陶醉吗?
生活,因有梦而精彩,人活着就是要有理想,有追求。无梦的生活将黯然失色,生活将无任何意义,将失去它五彩的光芒。“哀莫大于心死,愁莫大于无志。”庄子的观点是显而易见的,最悲哀的事莫过于去死,最忧愁的事莫过于没有志向,对人生没有梦。记忆里,模糊的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个爱追梦的女孩每一天都为她追求美丽的梦而奋斗,她的人不为梦的破碎而放弃过梦,因为她觉得这样也是一种幸福。虽然她的命运充满坎坷,但他因为有梦而快乐,他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只因为有梦而微笑,不因为梦的破碎而哭泣。孟,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有了一个美丽而多彩的梦,就会有一个五彩的人生。
生活因景而美丽,因情而真切,因梦而精彩!!
生活,你让我陶醉!
那一阵阵读书声,那一声声欢歌笑语,那一张张笑脸,出现在校园里,让人陶醉.
早晨,还没进校园就听到了朗朗的读书声细听那声音:有扯着嗓子大声朗读的,有细声细语的优美朗读,还有一种尖尖的声音……许许多多的声音汇成了一首交响曲,就像一支雄壮的队伍在演奏,多么让人陶醉呀!我也拿出英语书,加入了这支队伍.
下课了,同学们在操场上快乐地玩耍,就像是一群小鸟,欢快地飞来飞去有跳绳的,有比跳远的,甚至还有玩老鹰捉小鸡的……多快活呀!虽然都是初一的学生了,但是同学们还是有小孩子天真的样子放松放松也会使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我看见他们玩,我自己似乎也很高兴,我陶醉在其中。
课间,同学之间难免会有一些摩擦碰撞有一次,我看到了这样一幕有一位同学不小心撞到了另一位同学,那位同学连忙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那位被撞到的同学并不是破口大骂,而是微笑着摆了摆手说:"没关系!"说完,两人相对一笑,又回到自己的班级多么小的一件事呀,但却体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我又陶醉在了这友好的气氛中.
上课时,同学们很活跃地回答问题这不,老师刚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就像是谁要抢他的饭碗似的,都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问题老师看了这种情形,只好挑几个差一点的学生回答,不过,老师是很高兴的这也是同学们对老师的报答吧!
教师节到了,同学们都拿着各式各样的礼物去祝贺老师但老师说:"这些礼物并不是最好的,只有好的成绩才更能让老师欣慰呀!"于是,同学们就考好成绩来报答老师,这时,老师的脸上就会有灿烂的笑容多让人陶醉的笑容呀!
校园,我们快乐成长,快乐学习的地方我爱校园!
校园,你让我陶醉,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