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一天的作文
若不是亲眼看到,我真想不到妈妈的一天是这样度过的。
早晨天刚亮,妈妈就起床了,先把饮水机开了,然后开始给我做早餐。一般情况,我的早餐很丰富,从星期一到星期六,没有重样的早餐。
妈妈是按着营养的配比给我做早餐的,什么肉、蛋、牛奶、丸子之类的,应有尽有,还有备好的凉菜,也是种类繁多,多是几种凉菜组合而成。
我起床的第一件事是上厕所,然后洗涮,坐到餐桌边先喝一杯清水,然后再开始吃饭,这时,妈妈就给我把水杯里的水准备好,别在书包的旁边。
吃完饭,妈妈把我要穿的校服准备到沙发上了,右口袋里有家门钥匙,左口袋有每天的零花钱,每天晚上,妈妈都要检查我的口袋。
看我的零花钱够不够花,只要发现没有钱了,就偷偷给我放进去,然后检查我的钥匙装好了没有,书包破了没有等系列。
冬天,我的旅游鞋总是被妈妈放在暖气上,里边的鞋垫会被妈妈抽出来放在暖气的报纸上烤着。
等我吃过早餐,妈妈会把书包挎在我背上,然后打开家门,看着我推着脚踏车出门,我上学以后,妈妈才开始收拾家。
先帮我叠了被子,然后把沙发上的东西整理好,最后,吸了我吃餐的碗筷,准备中午的午餐。
据妈妈说,只要早晨时间允许,妈妈要上电脑写文章,妈妈的出手快,往往一篇杂文或散文,只需十来分钟就能搞定。
妈妈文章发布在网络上,就匆匆忙忙的关闭电脑,然后骑着摩托去上班,快到中午的时候,妈妈又急急忙忙的回家做午饭。
中午,只要我一进家门,就看到暖气上摆放着做好的饭菜,妈妈怕凉了,盖着盖,在暖气上捂着。
茶几上放有保温杯,保温杯里有不冷不烫得温水,妈妈让我进门先喝水,说怕吃饭肚子里结了凉气,那样吃饭回肚疼的。
中午的饭菜比早晨丰富很多,一般总是三菜一汤,两荤一素,而且每天有凉菜,大杂烩的那种,这让我的胃口大开。
午饭后,我抹抹嘴,要么看书,要么看电视,要么午睡,而妈妈收拾完碗筷后,继续打开电脑写文章。
下午上学时间了,妈妈会把我叫醒,让我先喝点水,再穿上校服,背上书包,又重复着早晨的系列步骤,然后看着我走出家门。
晚上回到家,妈妈已经把晚饭做好了,我喝点水就洗手吃饭,晚饭一般都是有营养好消化的饭菜,每晚上,妈妈让我喝牛奶。
之后,我回房间学习去,妈妈开始收拾碗筷和家,准备我第二天的早餐,之后,把我潮湿的鞋垫和鞋一起考到暖气上。
晚上睡觉前,妈妈总要给我喝水或咖啡或牛奶,然后,妈妈打开电脑接着写文章,有时候太晚了,妈妈给我做夜宵。
往往是我学习到几点,妈妈文章打到几点,甚至比我都晚,至于拖地、洗衣服、收拾家那都是妈妈顺便办的事。
看着妈妈劳累,有时我很想帮妈妈干活,可妈妈宁愿让我听听音乐、看看电视、玩玩电脑换脑子,也不用我干家务。
看着妈妈这么劳累,我很想替妈妈分担一些家务,而这只能变得偷偷摸摸,趁妈妈不在家时,偷偷的干活。
妈妈的一天很辛苦,又要挣钱养家糊口,又要上班,又要忙家务,又要辅导我学习,还要写文章,这需要多少精力啊。
给我的感觉,妈妈很像一个机器人,里里外外都是妈妈去做。
为了给家里增加收入,妈妈业余时间写文章发表,用挣的外快补贴家用,坦率讲,我妈妈这样的女人很少有。
我可怜妈妈,又敬佩妈妈,妈妈为家里、为我们所付出的代价是不求回报的,那是一种无私的奉献,令人感动。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象个包……”这是真真切切的。
妈妈用甘甜的乳汁抚育着我,我只能用实际行动回报妈妈对我养育之恩,我敬重妈妈,就像妈妈爱我一样。
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学习,不断增加知识,学好本领,用事实证明妈妈为我的所作所为不会付之流水,不会希望落空。
做为妈妈的儿子,我会把妈妈的爱放在心里,会按着妈妈的心愿走下去,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会把希望变作现实让妈妈享受人生。